close

53490019.JPG

                                                   照片先生碎念:by Olympus mju II
 

一早起床,心情有點惆悵,與京都戀愛五天半,是時候該跟你說再見了。在還沒離開時,我就開始想念你了,京都歐爸。遠距離的戀愛不好維持,我會多賺一點錢再回來找你的,等我。

 

從京都前往奈良先坐公車再轉近鉄電車,明明公車可以坐到京都車站就不用拖著行李走這麼遠的路,但公車一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馬上跳上車,坐到一站需要走很遠的路,重點還沒有斑馬線!!!白走了可惡,人很好的告訴正往我方向拖著行李箱的人,哈哈哈哈也是台灣人,好險是會中文的,不然我的幫助可能也無法達到效果。選擇近鐵是因為比較便宜,只要620yen就可以抵達近鐵奈良站,小資女孩精打細算後的決定。

一出站先詢問放置行李的地方在哪裡,大型櫃子一次是600yen,在鎖行李時本人一直跟自己對話,因為我再確認甚麼要鎖甚麼不能鎖,隔壁投來好奇眼光,鼓起勇氣問他哪裡來的,哈哈哈哈哈又是台灣人,也是自己來旅行,出來後才發現好多人都一個人旅行。

 

 

鎖好櫃子後馬上先去買奈良必買的大佛布丁,我買原味並請他外帶,因為我要在奈良公園好好地享用它~~先在這插播布丁心得,好吃耶!!!很滑順,然後味道是我喜歡的!只是他的焦糖是水狀的不像統一布丁是布丁狀,恩....我在說甚麼?反正你們應該看得懂啦,就是跟統一布丁的那種不太一樣。

 

 

 

原本要去興福寺,但人實在多到一個扯翻,就沒有買票進去了!好像是因為日本這邊也在放連假,關於為甚麼會知道,那是因為昨天晚上有跟日本室友工程師聊天,所以民宿才多了那麼多日本人,哦哦哦搜爹斯捏~在興福寺外面拍拍照就揮揮衣袖,姊先走一步囉!

 

各位客官!!!重點來了!!!!!閃亮亮小鹿出現了啦!!!!怎麼那麼快啊!!!!千千萬萬別看完小鹿就右上角打XX哦,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放聲大哭哦。

鹿餅會有很多賣鹿餅的攤販,每一綑都是150yen,強烈建議你帶一個透明的夾鏈袋,因為我在第一攤買完後放進夾鏈袋,餵到坐車前還在餵,為甚麼要這樣呢?因為每一個地方的景色配上小鹿拍照起來都不太一樣,如果你沒有夾鏈袋拿在手上會很不舒服,而且鹿餅有一種味道,也無法直接放包包,所以說,帶個袋子大概3公克,不會太重啦!!!

 

 

餅乾對小鹿的吸引力真的極大,原本鳥都不鳥你,你只要把無敵鹿餅拿出來在他面前晃一下,我跟你說,不管你是誰,瞬間都會變成他們眼中的super idol,會為了你而聚集。

 

東大寺門票是600yen,但是今天人多到不管怎麼拍照重點都變成人了,多到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不能看照片了啦!!抱歉抱歉我又太浮誇了。一進去後會看到一個15米高的佛像,除了這尊以外其他的佛像也都很像放大版的,旁邊一直有私狗依~~的聲音。不過我最疑惑的是,這麼大的佛像到底是怎麼弄進來的啊?

 

 

 

二月堂是除了閃亮亮小鹿外奈良最喜歡的地方,這裡人潮沒有那麼多,景色整個美呆!!!一上去是會驚呼的那種美,還可以眺望遠方的風景。往下走時的長廊也很有味道,下來時剛好看到兩隻小鹿,他們讓二月堂變得好可愛喲~~~還是不管甚麼配上小鹿都很可愛啊!!!

 

 

 

教大家一招與鹿自拍的方法,那就是把鹿餅拿在手上,然後手要在臉附近,不過這真的會有生命危險,當我壓完最後一張的時候,小鹿突然往我臉靠近,這要換作是人的話,應該是愛與希望轉角遇到愛的橋段。但!!你是小鹿啊!!嚇死我了,馬上小尖叫往後彈,好險腰力夠。

 

 

在小尖叫後,一個日本的北北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馬上說好啊好啊謝謝你,拍完還問我從哪裡來的,然後祝我在奈良有個美好旅程。但我照片一看,總共有快50張的連照,然後...沒有一張可以看,哈哈哈哈沒關係啦,自己旅行都幾天了,早已習慣。之後又要自拍時,旁邊的外國人說要幫我拍,當然還是好啊好啊!謝謝你~拍完之後聊天,一個是瑞典,一個是西班牙,一開始還叫我猜看看他們看起來像哪裡人,夭壽唷!!這種問題比女友問男朋友:我跟你媽媽掉到海裡你要救誰?比這個還難耶!!!!

 

春日大社,一樣是橘紅色的神社,可以買門票到裡面參拜,但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沒有進去。春日大社外的石燈籠有時會有小鹿穿梭其中,怎麼辦!!我整個把小鹿放第一順位,其他顯得都沒啥興趣了!!!這樣實在是很對不起我排的行程,不過沒關係,下次可以再來一次,但會不會又只看小鹿...

 

 

 

 

沿著石燈籠繼續走會走到一個夫婦大國社,大家都是成雙成對的來參拜,情侶、夫妻一起參拜,動作一致,請問你們有進去軍隊訓練過嗎?不然怎麼有辦法連硬幣烙下的時間點都這麼近。夫婦大國社吸引我的是水占卜,因為我超想去貴船玩水沾卜,但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去。竟然讓我在這裡遇到了!!!馬上排隊購買。結果出爐!!!!!大吉大吉是大吉耶!!!!!!!!!!雖然詩的內容看不懂,但只要看到大吉兩個字我就爽了啦!!!!雪恥雪恥了!!!!!

 

 

 

之後漫步在奈良的小街道,天氣整個好到一個不行,奈良有很多小店,我覺得整個氛圍很好,只是腳快斷了!!上坡下坡上坡下坡一直反反覆覆,在這邊有一個格子的家,是一個古宅可以免費參觀,蠻值得進來看看的,每次看到街頭日式的房子,都會想著裡面到底是甚麼樣子呢?原來!!!!!就是這樣啦!!!!!

 

 

 

 

 

在商店街看到一間排隊的可樂餅店,實在太好奇就跟著一起排,一個只要100yen算蠻便宜的,每一個都是現炸的,第一口吃下去,我又要浮誇荻上身了!!!!這真的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可樂餅,超扯!!!!!!外皮超酥脆,真的有脆,然後還裡面的馬鈴薯泥還吃的到洋蔥的脆末,在他配肉的味道,真的很好吃!!!!在這裡有日本的夫妻來跟我聊天,他們20年前先生曾經待在香港工作生活過,還說台灣小籠包很好吃,但是沒有來過台灣。我有時候在想,我是不是臉上寫著,快來快來跟我講話。

 

 

中谷堂是奈良很有名的麻糬店,我也把他排在必吃名單裡,130塊錢但是我覺得算蠻大的,也很好吃,紅豆又很綿密,真的在日本還沒吃到不好吃的紅豆耶!!!紅豆是他們的得意作品耶!!!

 

 

 

接下來我要來放閃亮亮小鹿的寫真集了!!!!他們真的好可愛喲~好想把他們帶回家。小分享:有一隻小鹿超級跩,給他鹿餅還不要耶!!!然後一臉跩樣,哼哼哼哼不吃就不吃,你就不要肚子餓喔你!

 

 

 

 

 

 

今天晚上到了大阪的考山難波世界旅社,一樣是分上下舖的,在我打網誌的時候,前方兩位韓國男生在喝啤酒吃消夜,他們詢問我是否已經用過晚餐了呢?當然要說吃過了啊!!!雖然我很想要吃他們盤子裡的厚豬排,但不能說謊。之後才發現,他們睡我隔壁床跟對面床,哈哈哈哈真希望你們明天的宵夜跟今天一樣豐盛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dic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