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80033.JPG

(Olympus Mju II)

今天使用的是小田急電鐵的江之島−鎌倉周遊券, 價格是1470yen,可以從新宿車站到藤澤車站來回各一次,江之電的話就是無限搭乘,看你要上下車幾次也可以在票閘前刷來刷去都可以啦!!!

從新宿到藤澤的話大概是一個小時,在藤澤上錯車,直接到片瀨江之島,就決定先玩下午的行程,先把江之島玩一玩。 大概九點多到片瀨江之島,結果人超多!!!我以為我夠早了,今天青旅的門還鎖的我自己開的耶!!!!竟然到的時候還這麼多人,然後在車上睡著還嘴巴開開,不知道對面的日本小弟弟有沒有被我嚇到哈哈哈哈哈。

片瀨江之島車站是龍宮造型,非常顯眼超級像卡通裏面直接搬出來的車站,出車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跟著人群走,我今天就是用這招到達江之島的。

 

江之島是鹹鹹的味道,氛圍很像我們的墾丁,但又不完全像。海邊是衝浪跟水上摩托車聚集地,很多日本人來這裡玩水或是拿著釣竿在這裡釣魚;但往上繼續走卻是江之島神社,是一個讓我覺得很矛盾的地方,神社很寧靜,但海邊卻有動ㄘ動ㄘ的音樂聲,你說矛不矛盾!!!!

 

前往江之島神社前會經過一個青銅鳥居,走過一條商店街之後才會到達神社入口,這條商店街很多餐廳和名產,最有名的是仔魚,魩仔魚丼、魩仔魚可樂餅、各式各樣的魩仔魚、就是整條街差點都舖滿魩仔魚的意思。但是因為我本人不吃魩仔魚所以這裡根本不是我該待的地方,

 
          
 
          

 

商店街走到底就會看到江之島神社的鳥居,神社入口左邊可以購買手扶梯的門票,你可以在這裡買套票,或是走累了在購買單程的票都可以。但是,別忘了我是健走小子怎麼可能花這種錢買票!!!!!我每天都在挑戰自己走路的極限。

          
 
          

 

在這裡我想要說一個故事,可以聽聽我說故事嗎各位?

在邊津宮旁邊拍照的時候無意間拍到一對男女,一看起來就是學生,年紀很小,但是他們有粉紅泡泡的氛圍,可是又不像情侶之間的那種直接清晰的粉色,而是一種飄忽不定捉摸不清的粉紅,各位應該懂我的描述吧!!!!!!

          

 

拍完照片我就離開繼續看其他東西,沒有人會沒事一直盯著別人看啦!!!我當然也不想被當變態,不然會被警察逼逼逼抓走。之後要繼續往前走的時候發現,他們就在我前面,我會突然注意是因為我看到男生伸出手想要牽女生的動作,可是女生害羞的閃開了,OMG!!!我現在打這串我還是覺得很心動,不是我發生的可是我卻完全能想像那種害羞的感覺,誰沒年輕過呢!!!!一種沒有確定關係但又想要用這個方法確認彼此的心,很高招耶小弟弟!!!姊姊我也融化啦!!!!以前甚麼交往之後才能牽手的原則,看完他們就是牽我牽我牽我,原則甚麼的拋掉誰管你交往才能牽手啦!!!!!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沒有跟蹤他們,是因為這條路就是這樣,箭頭比哪裡你就跟著走哪,導致我一直在他們後面,所以別覺得我是變態好嗎?我不想被誤會啦!!!!

走在他們後面嘴角不自覺上揚,雖然聽不懂他們談話內容,可是能感覺得出來兩人的羞澀,就是一種,我們站在彼此身邊就會覺得甚麼事都變得很好的概念。然後!!!!!!!!!!!!!!!!!!!就是這個然後!!!!!!!!!!!!!!!!!!!!!!竟然讓我捕捉到他們第一次牽手的畫面,天啊!!!!!!!!!!!!!!!我真的無限感動耶~~~~我在他們後面露出媽媽的微笑,吼唷吼唷!!!誰允許你們來這裡約會啦,我可以發出訊息邀請遲到的那個人來江之島嗎?江之島改名為江之戀愛島好了。

          

 

好了,這個故事在這邊告一段落,雖然都是我自己觀察自己幫他們套入劇情,但不就是這樣嗎?只要我覺得這個畫片這張照片有我想要說的故事就好了。又是一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一天,日本是很適合當媒人婆的國家是不是,怎麼來到日本都希望大家幸福呢。

 

好,繼續我的江之島神社。

神社旁邊有個洗錢白龍王,可以把錢放在竹簍子裡洗一洗招財運,好像蠻多遊客都會蹲在這裡光明正大的洗錢。

          

 

往上走的路段可以看到湘南海岸,我一直挖屋挖屋,然後旁邊的日本人也斯溝依一直講,雖然一直爬坡跟走階梯,可是在這裡步伐是緩慢的,不疾不徐地慢慢往上走。今天超熱,大流汗的狀態,還有日本女生可以穿冬裝或是配高跟鞋,沒錯就是高跟鞋,你說那種厚底高跟的就算了,竟然有女生穿細跟高跟鞋,就是那種party在穿的那種,夭壽骨!!!我光是平底鞋我都爬到很痛苦了,他們到底是怎麼練就這般好功夫的啊!!!!!

          

 

中津宮的部分就是美美美,掌管你美麗的部分啦!!!!!這個能不好好的參拜一下說不過去吧!!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這種根本無法逃出他們的手掌心啊啊啊~~~是我腦波太弱嗎?

          
          

 

走出這裡後我真的已經走到手扶梯門口準備要投錢買票,服務人員問我有沒有票我說沒有,結果他問我要去哪裡,我說走走看看阿哈哈哈哈哈,他就說我用走的就好了這邊上去3分鐘而已,右轉用走的,天啊~~~~~~想花錢還不能花你們懂嗎?只好聽他的,錢包收起來往上走,真的是不到3分鐘就到了,省下來的100可以拿來買餅乾~耶黑!

 

澳津宮跟龍宮就在隔壁,一種鄰居的概念。看完這兩個地方左邊有條小路是可以到龍恋の鐘,聽說情侶來這裡敲鐘就可以永遠幸福在一起,這裡還有自拍平台非常貼心,我就自己敲鐘,而且還響的勒!!!!代表我可以跟自己幸福長長久久,我愛我自己更甚於一切的意思嗎?

          
 
          
          

 

繼續往前走路上會有很多餐廳和小店,這時候很有可能意志力薄弱的走進其中一天,但是還不到十一點是要吃甚麼午餐啦!!!!好險我夠堅定,不然就走進去了!!!!!之後到達稚児ヶ淵,就是為了這個地方我走了6公里40樓階梯,這個是iphone的健康app顯示的,所以你懂為甚麼我說要穿布鞋了吧!!!!!!!!!!!!  

來到這裡有很多釣魚和玩水的人,在我拍照的時候突然一個大浪打上來,害我尖叫了一下,隔壁釣魚大叔就這樣看了我一眼,好險沒有弄濕,不然就殘念爹斯捏了耶!!!!!在這裡吹海風很舒服,可是要小心會感冒,因為剛剛流了很多汗,一下子吹風真的會感冒喔!!!江之島最後用自拍照結束這回合。

          
          

 

          
          

 

之後要做的電車是到鐮倉的,所以要從江之島上車,一樣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經過一條商店街之後就會到江之島站,第一個綠線目標是鐮倉高校前,就是櫻木花道的地方啦!!!!!!

 

發現這裡的韓國遊客好多,每一個人的相機都一直喀嚓喀嚓,大家都在這裡等電車經過,然後平交道噹噹噹一放下來大家走到馬路上拍照,列車經過又自動自發的回人行道上,算是非常守自序的遊客們啦!!!很團結不影響其他用路人,可是今天的天空沒有很藍,灰灰的拍起來沒有非常漂亮。我不用當晴子,但也別叫我當赤木剛憲啊!!!!!

 

          
          

之後直接上車前往最後一站鐮倉車站,強力建議各位午餐的部分來這邊享用,沿路超多小吃、甜點跟餐廳,我笨笨的在江之島吃,這邊的我只能吃一隻冰淇淋就無法了,覺得有夠殘念,因為這裡的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小町通走到底就是廟鶴岡八幡宮,這邊是免費參觀的神社,門口有一很大很大的鳥居他算是一個非常大的神社,也很漂亮, 我大概在裡面一個小時,在拍照的時候旁邊的警衛還告訴我要站哪裡拍起來才會漂亮,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很貼心捏!!!!這邊也很多結婚的人,今天應該是個好日子,我看到三對穿著日式婚禮服裝的夫妻檔。

 
          

 

 
          
          
          

 

抽籤的地方又有一對小情侶吸引我的注意,因為他們聲音大到我不注意都不行啊!!!!!不知道他們到底抽了甚麼有夠激動,好想當廟公幫他們解一下籤詩,大吉中吉小吉只要付款3000yen我可以幫你們加持,大凶中凶小凶只要花5000yen我可以幫你們化解,哈哈哈哈哈哈哈詐騙集團也沒這麼好賺吧!!!

          

 

之後前往鐮倉高德院看大佛,門票是200yen,一進去拍照傳給摯友們跟他們說其實我在八卦山啦!!!!!!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太像了!!!!!!!!!我實在是太有梗了,真想要用廣播告訴其他外國遊客要看大佛來台灣的八卦山,還免錢喔!!!!看完大佛可以順便到鹿港拜月老啦嘿,這行程是另一個摯友今天告訴我的,我自己是還沒走過,下次有走在告訴各位啦嘿!!!!廟跟神社是差不多的類型。

 
          
          
          
無聊到幫他拍證件照,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在六點鐘的時候回程,從鐮倉一路坐車轉車坐車轉車坐車轉車坐車轉車,在要連結回青旅的路上跳錯方向,就是那種明明地圖是對的方向可是他有兩個路線,算了啦我在說啥?反正就是跳錯台!立馬下車又跳上對向的電車,一坐下來詢問隔壁乘客這台電車能不能到我的車站呢?他看了一下我的google map說可以到。結果他又用自己的手機幫我查好路線跟時間轉過頭來跟我說這台會到我要去的地方,需要的時間是41分鐘,嗚嗚嗚嗚嗚太感人了!好險我的英文他聽得懂,他下車時再次跟他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到達某一站後坐在位置上車掌過來說這裡是終點站,可是!我的站還沒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到底,東京的地鐵也太難懂了吧。

 

來一首在電車上聽到非常符合的歌曲。

Leo Stannard - Lost (Official Video) - YouTube

 

 

 

 

 

 

 

 

 

 

 

 

 

 

 

 

 

 

 

 

 

 

 

 

 

arrow
arrow

    dic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