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80014.JPG

(Olympus Mju II)

 

今天早上刷牙洗臉時遇到一個日本的可愛女生,他說他是ほっかいどう,我心裡想的是北海道嗎?但是我們兩個身上都沒有手機可以確認,他還用他的化妝品拼出日本比著北方跟我說這裡是ほっかいどう,哈哈哈哈有夠可愛,然後我回房間就確認一下到底是不是,再剛剛晚上時跟他說了我知道他的家鄉是ほっかいどう了啦!!!!

放上東京這幾天青旅的照片,我覺得他最棒的是他的床超大!!!!這樣我行李就不用收收拿拿很麻煩,把我這幾天要用到的東西都放床旁邊我還有位置可以睡覺,真的是很人性化耶!!!

 

 

早上突然想到自己的網路sim卡到十點,馬上更改行程要前往銀座的apple store尋求協助,抵達後外面排了好長的隊伍,就只能跟著一起排隊,但再排甚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反正我首要能解決網路問題,排再長的隊我都願意啦!!!

銀座這邊有三間二手相機店收藏再東京小地圖裡,好險他們價格都貴到我只能眼睛欣賞,不然要是衝動下去就完蛋了。

看到沿路上一堆人站再馬路邊,裝備就是專業排隊的那種裝備,綿延很長!!!!!不是一兩個那種,我真的好奇到不行,就這樣默默地跟著排,從十點半排到十二點半,我到十一點多才喵到別人手上的傳單,自己手機打日文google查到底是甚麼?結果是第十一回銀座柳まつり,我實在也佩服自己竟然可以好奇到跟著一起等,等待的過程中因為有很多警察,只要身上有制服的職業我都覺得很帥,就這樣邊排隊邊觀察他們,我到底是不是變態阿我?

 

 

直到有一位拿著相機的老先生帥氣的再圍欄裡置板凳,我的目光整個被他吸引,他整個人再閃閃發亮啊!!!!

 

放上幾張遊行的照片,傳給我朋友看他們還說,會不會再照相的人都是這些人的爸爸媽媽?最好哩!!!!!真的超多人在那看的耶,但是我覺得我一定曬很黑,手錶印記越來越明顯,用奇異筆畫刻度路上的人一定也不會發現。

 

這附近有很多店是我很想去的,其中一間五十音是我在台灣就很期待的文具店,他隱密的程度真的有夠難找,因為他再一個小巷子裡,光看google map一定會繞好幾圈,結果我一到!!!!!!!!!!休息,恩很好,休息again,差點坐在地上大哭耶!太扯了!!!!!

一走出車站就有一間麵包店木村屋總本店大排長龍,經過第二次實在好奇到不行,想說都來了不然買一下好了,一個買no.1一個買一位老先生詢問的東西應該是黑糖沒錯,結果黑糖那包!!!!!!!為之驚人耶!!!!!!!超好吃!!!!!!!!!!!!!是我這次來日本吃到最好吃的胖!!!!!!!!下次來我一定再來買!!!!!no.1就當明天早餐了。

 

銀座有很多文具雜貨店,我自己對百貨公司比較沒什麼興趣,所以都只走這種小店類型,不過這邊很方便甚麼種類的店都有,如果都喜歡真的可以花一天的時間在這裡逛街。

 

 

 

位於銀座熱鬧街道身後有的奥野ビル,這裡是有很多小店或是展覽空間,可是我覺得他如果自己去有點兒可怕,我就怕得要死,電梯還是電影情節需要自己拉門的那種,我不敢坐只好走樓梯哈哈哈哈哈。再裡面參觀一個展覽的時候,與裡面的老先生們聊天,其中一個說他老婆的摯友是台灣人,去年才剛來高雄玩。被這個展覽的作者詢問我是不是artist?不是啦!!!!我問他這些作品都是攝影的嗎?他說對你知道photoshop嗎?就是電腦的那個photoshop。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很誠實的藝術家耶你!

 

 

 

 

為了去呼吸一下松浦彌太郎待過的地方決定去中目黑,出站對面是中目黑高架下,這邊有很多小店跟餐廳,第一個入眼的就是蔦屋書店,這次去了這麼多間蔦屋書店我最喜歡這間!!!他是分區制的,一間一間獨立的小店,空間都是分開裝豪超漂亮,重點是我一進去撥放的是我人生摯愛團體的歌曲,而這首歌也是我摯愛歌曲的其中一首,我超討厭歌曲跟店家不符合這件事情,所以他撥放這首讓他在我心目中加分了大概有五百萬分這麼多。

 

 

Traveler's Factory是我必去的行程之一,他距離中目黑車站走路大概五分鐘,眼睛要睜大一下,因為他剛好在一個隱密的轉角,來了這裡完全沒有失望,好好逛阿~~~~~~~~好想美的東西都包起來,一樓是文具雜貨的販賣空間,二樓有椅子桌子可以使用,我有看到有人在上面寫明信片,這邊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購買郵票,店裡也有小郵筒,算是很方便啦!!!

 

 

 

從中目黑散步到池尻大橋沿路會有很多店家,很多人在這邊遛狗、騎腳踏車、散步,是一個會讓人步伐變緩慢的地方。COW BOOKS是松浦彌太郎的二手書店,進去逛會發現他的書很明顯應該是有挑過的,完全跟一般的書店不一樣,店裡也有販售咖啡,中間的長桌椅可以讓你邊閱覽書籍跟享用咖啡,是一個非常舒服的地方。

everything for the freedom

 

 

推薦大家一個免錢看夜景的景點文京シビックセンター,再後樂園車站的4A-5走出來對面就是了,走進這棟建築以後會有一排電梯是可以直通高層樓的,這個展望台是再25樓,有拍過夜景的人一定知道玻璃反光的問題,他貼心的地方是玻璃是斜的, 他的時間也很完美9:00∼20:30,我是在下午五點多到剛好可以看日落跟夜景的時間,一去已經有很多拿大砲的大師再那等待了。而且這邊比較沒有其他夜景區熱門,所以基本上都還是可以站再第一位,重點是還免錢!!!!小資女孩最需要這種東西。

 

 

 

拍照的時候有個男生一直站在我旁邊,我在那個位置至少半小時以上,我待多久他就站我旁邊多久,通常我不會想太多誰管你旁邊站誰,直到他突然轉過頭來講了一長串日文,我當然一臉疑惑聽不懂啊啊啊啊!然後他又重複了一次而且講的超快,我只能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然後趕快轉頭假裝認真再看夜景。有一種人散發出來的氣息是會讓人神經瞬間緊繃的,他就是這種。離開轉到另一個面拍照覺得該回家東西收好一個轉身,他正在看著我,WTF,髒話會的全部都在心裡輪播一次了!!東張西望走超快去搭車,回家一整路都在回頭望就怕突然又出現。誰有心悸的藥給兩顆,我不要這種心跳加速啊啊啊啊啊啊啊!!!各位給我拍手一下,我警覺心有拿出來用了。

 

療育歌曲說晚安

It Never Happened - AgataJan

 

 

 

 

 

 

 

 

 

 

 

 

 

 

 

 

 

 

 

arrow
arrow

    dic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