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520014.JPG

 

今天開始是大阪之旅,使用的是大阪周遊卡2日卷,價格是3000yen,需要連續使用兩天。這張票有很多地方只要出示車票就可以免費入場,所以!!!這兩天要來挑戰看看到底夠不夠划算!我是在台灣直接購買,省去在日本尋找的時間,懶人買法爹斯。

 

 

第一個行程是住吉大社,這裡占地面積極大!!!因為睡太晚這裡我的腳步有加快,但是還是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會先經過一座橘紅色的太鼓橋,這個橋其實蠻陡的要小心步伐啊各位。住吉大社裡面有超多hello kitty,好像是最近才開始的活動,喜歡hello kitty的人一定要來。

 

 

 

 

其實看了那麼多神社,我以為會無感,但是只要一進神社,每一個給我的感覺都不一樣,這真是神奇耶!!!其中裡面我覺得最特別最有記憶點的是楠珺社,這裡有超級可愛的招財貓。舉左手表示人家裡平安;舉右手表示金商賣發達,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右手招財的,真的是太可愛了。另外也買了一個住吉大社的使者小兔兔,神社的小動物真的都很可愛耶!

 

 

 

 

 

 

接著坐大阪唯一的路面電車阪堺電車前往四天王寺,路面電車真的太吸引我了,可愛到一個爆炸點!!!他好像有一日卷,但是這次我沒有購買,直接使用ICOCA逼逼就可以囉,一趟好像是210yen。阪堺電車外觀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其實我超想站在那裏收集所有車子的樣式,但是因為睡太晚時間不夠了啦!!!

 

 

四天王寺可持大阪周遊卡直接免費入場,現省600yen耶!!!進去五重塔時我以為只是繞一圈看看,殊不知有個日本人大叔直接拿鞋袋給我,我就這樣默默地跟著爬上去,我只能說,維骨力真的該買了,超級累!!!四天王寺裡有個庭園,他也是需要收門票的,既然免費當然一定不能錯要去看一下。晃完之後我覺得,昨天姬路城的好古園真的大勝!!!!所以姬路城記得多加40yen購買好古園的套票,推推推。

 

 

 

 

今天剛好遇到二手書展,好想在那裏逛很久,二手書、黑膠唱片、時代久遠的明信片超多超多很酷的東西。我在那裏買了一個回家肯定會被罵的書,完全就是只有我這種智障才會買啊!!但是我完全不猶豫,我知道,如果我現在不把你帶回家,我走出這裡一定馬上後悔!!立馬零錢包拿出來,老闆老闆衣褲拉爹斯嘎,掏錢買了買了。

 

 

 

 

接著前往通天閣,步行時間大約是15分鐘。要先進去通天閣展望台的入口,下去B1在那邊出示大阪周遊卡後他就會讓你坐電梯直接上樓到五樓,通天閣的門票是700yen。一到達五樓,雖然是白天,但景色超!級!美!每一張照片的房子都像玩具模型,而且環顧是周的景色完全不同。害我還想說白天可能會失望,殊不知!!!!!哎呀哎呀,怎麼會呢,白天的我好喜歡喔!!!!

 

 

 

 

通天閣小插曲
從四樓走旁邊樓梯下樓,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好久一個人影都沒有,空間又都是密閉,還能聽到牆壁傳出來人在講話的聲音,但就是沒有人,也沒有出口。越走越害怕,只好趕快再往回爬上樓,在快到出發地點的時候,終於看到一對夫妻,詢問他們這邊可不可以下樓出去,他們說可以,才又轉身走下樓。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感到害怕的時候,因為我不知道走下去到底有沒有出口,然後又是非常密閉的空間,差點在樓梯放聲痛哭。

通天閣小插曲2
在住吉大社看到的阪堺電車,還在想說那個卡通到底是甚麼怎麼那麼面熟啊?想了半天,原來是他啦!!!!!!!!!!!!!認親成功的自拍照。

 

 

要到大阪港搭乘聖瑪麗亞號通天閣需要轉車,搭車時間大約是40分鐘,抓好時間兩點半出發,要到那裏搭乘4點的最後一班船。剛上轉車的那台電車,剛好在跟朋友炫耀我買了二手書,殊不知!!!我手上的書呢?書呢?書呢?書到底在哪裡?馬上跳車!!!吼唷也太蠢了吧,我把它放在通天閣前吃飯的地方了啦!!!然後竟然這麼久都沒有發現,趕快狂奔坐車回去拿,完全就是跟時間賽跑了。好險最後有趕上聖瑪麗亞號最後一班。

聖瑪麗亞號的船票價格是1600yen,景色很美,大約20分鐘後我就受不了趕快坐下來實在太暈了,然後風真的超大,吹到頭很痛,今天完全直接變成流鼻水阿呆了。然後呢,船上超級無敵霹靂多情侶閃啊閃的,我忍很久,才沒把摟摟抱抱的情侶們踢下海。

 

 

 

 

 

下船後前往天保山大摩天輪,步行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票價是800yen。第一次自己搭摩天輪的感覺,真的無法言語形容,就是一種:挖靠!好高!我好怕!恩...旁邊沒人演甚麼演,下戲下戲。

 

 

 

 

喝了搖曳家族又出現了,再添一個新口味,到底是甚麼口味我實在喝不出來,但是好好喝喔~~~~然後我沒有酗酒啦!!!!我只是邊打網誌邊喝酒,雖然每次配酒都亂打一通,但身為搖曳家族,這是來日本最重要的使命,喝完架上的搖曳品項,至於這個使命誰派的,當然是家族大家長,就是我!!!

 

 

 

今天完全就是情侶行程,與自己約會的一天。  

不算搭乘的價格,只算門票的話
四天王寺600yen+通天閣700yen+聖瑪麗亞號1600yen+天保山大摩天輪800yen=3700yen

 

 

 

 

arrow
arrow

    dic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