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500001.JPG

 

 

 

今天使用的是京都市營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卷。公車每趟價格是230yen,一張one day pass只要500yen,等於只要坐三趟就回本了!!

 

第一個地點是賀茂御祖神社,也就是下鴨神社,從宿舍到這裡需要轉一次車,到目前都是安全抵達狀態,覺得很欣慰!!一進去有一個河合神社,看到「女性守護  日本第一美麗神」,馬上眼睛閃閃發亮!!!!我心中的小鹿又復活了,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公車搭乘累積次數:2)  

 

 

這裡的繪馬比伏見稻荷的還要更誇張,大家都是小畫家就對了,每一個繪馬都超級可愛,拍了幾個給大家瞧瞧。  還有美人水,要不要團購阿各位!!!

 

這腮紅哪牌?超級想要耶!!!!!

我好像有在京都街頭看到你穿和服喔。

 

有一種漫畫都是這種畫法,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在說啥。

這根本神扯啊!!!到底誰畫的啦!!!!出來出來,可以也幫我畫一下嗎?

阿北,賣搭家亂喔!!!!!!!

 

之後經過一個糺之森的森林,佔地面積是三萬六千坪,莫急莫慌莫害怕,走過去大約只要五分鐘啦!!!不然我可能還在那裏還沒回家。這裡真的很舒服,空氣百分之百的好,不過有蚊子,進去沒多久就被叮了,記得帶防蚊液或是你就認命一點讓當作見面禮讓他們吸一下。

 

 

相生社聽說是很強的祈求良緣神社,我是認真覺得,京都有關祈求良緣的神社到底有哪個不強啊??每個都說很強很厲害,到底是多強多厲害啦!!!!該不會日本沒有單身團隊?太不合理了。

 

 

這邊我一看到樓門就挖屋挖屋挖屋!!!雖然今天天氣不是白雲藍天,但是光看到森林搭配橘紅的樓門,超級療癒啊,療癒系神社就非你莫屬了賀茂御祖。這裡的參觀時間大約是40分鐘,然後他販售的御守,真的是!!!!!!!無敵可愛我跟你認真差點全包了,再次低頭摸摸口袋,吸氣吐氣,這世界真是美好~空氣真是清新,轉身馬上走人,不然我不知道會做出甚麼事來。

 

 

 

下個景點!!!!!鴨川跳烏龜啊跳烏龜,為了善加利用我的一日卷,馬上公主荻上身,走路15分鐘的路程,我就是要坐公車!!!上車後發覺,唉唷,好像有點怪怪的喔,馬上斯咪嘛誰問問隔壁的日本人,完蛋他也不知道,問司機後發現,哈哈哈哈坐錯方向了,下車再搭車就好了嘛~~又沒什麼,還多坐了一次,真是划算呢!(搭乘累積次數:4)

關於跳烏龜,我下次,一定要,絕對要找夥伴來,才能幫我拍照啦吼!!!自己跳烏龜自己錄影,你知道我怕的不是手機掉進去河裡,我怕的是本人掉進去河裡!!!!!!

好可愛的畫面~~~男人最時尚的單品,狗和小孩。

 

為了吃進進堂 京大北門店,我行程改了又改修了又修,終於把他排進來了。跳完烏龜也餓了,走,我們現在就出發。對了,在這裡我坐錯兩次公車,恩恩沒錯就是兩次,到最後公車司機說我可以用走的!!!挖靠!!!這甚麼道理啊!!!難道我的長相沒資格當公主嗎??好我認了。大約走了十五分鐘終於到了!!!!!!前幾篇文章有提過,我是公休荻對嗎?請看一下照片。(公車搭乘累積次數:6)

 

 

你們知道我當下的心情嗎?你們知道嗎?連我自己都形容不出來了你們怎麼可能知道呢???坐錯兩次車,最後又走了15分鐘的路,肚子快餓扁了,臨時公休的意思就是臨時!臨時!臨時!!!!!!!!!就是今天臨時公休!!!!!!!!!我心中充滿著髒話,卻又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威力,連在日本公休荻還是能派上用場。吼唷吼唷吼唷,現在回想我還是覺得氣餒。走著瞧,下次我一定要來吃你!!!!!

只好改吃前方的eating house,這份套餐裡有炸雞、炸豬排、還有蟹肉可樂餅,只要590yen唷!!我隔壁的大叔點的是炸豬排,就是黑色盤子全部裝滿的分量,我沒有浮誇,真的是裝滿,沒有空隙,再次強調,我真的沒有浮誇。至少它便宜味道又還不錯,稍稍安慰我前面受傷的小心靈。

 

 

 

在路上經過知恩寺,因為沒有碰到知恩寺的市集就沒有排進行程裡,但既然都經過了能不進來一下嗎?這裡拍照每一張照片都跟畫一樣,超級美!!!!(貼心荻:知恩寺每月15日都會有百萬遍手作市集。)

 

 

之後又要開始找公車站牌要搭車前往銀閣寺,問了一個京大的學生,他請我用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真的真的不能當公主嗎?而且我想當的是平民版bus公主也不行,我又沒說我要坐跑車!!!!連bus都不行!!!!再次認了!!!要我走我就走!!!

走的路上有許多古書店,其中被這家的外觀給吸引,一進去,挖屋這色調!!!!馬上有禮貌地詢問老闆先生,可不可以照相,人超級無敵好的說,通融讓我拍一張。馬上好學生手機拿出來,緊張兮兮地按下唯一的機會,好險拍出來沒有模糊,不然就殘念爹斯捏了。

 

 

必備行程銀閣寺的門票是500yen,銀閣寺比較像是有錢人的家,橋、樹、庭院、漂亮房子組合而成,這個看的時間蠻迅速的,我大約只花30分鐘就看完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麻痺了,為甚麼銀閣寺我沒有心動的感覺呢?

 

 

 

 

哲學之道好像要賞楓跟賞櫻季節過來才會有震撼的感覺,大約散步了15分鐘後決定去吃小本本裡記下來的冰棒。

銀閣寺キャンデー店
今天吃的是抹茶口味,他還有香蕉﹑紅豆、鳳梨等等等,  這是來沒有草莓的,老闆娘說現在不是季節,好吧好吧,反正我下次一定會再來啦!!!不過這冰棒真的好吃,抹茶很濃郁,而且口感很好,唉唷吃的我好不會形容,不然你們來時去吃吃看啦,我個人很喜歡,又是一段有講跟沒講一樣的話。

 

 

圓光寺也是我在instagram看到照片就決定我一定要來這的地方!!!完全完全就是我的菜。從哲學之道坐公車到圓光寺不需要轉車(公車累積次數:7),咻一下就可以到。下車後走路大約15分鐘,就是鄉間小路,一樣是google小姐陪我去的,連我都到的了的話,你們絕對沒問題。

 

圓光寺的門票一樣是500yen,這裡一進來的感覺完全跟之前去的地方不一樣!!有一種很寧靜沒有人可以打擾我的感覺。人不多,我還可以定時找角度自拍。在這裡發呆了半個多小時,超級適合發呆啊!!!!太神奇了這個地方,如果時間比較寬鬆的人可以來這邊放鬆一下。貼心荻出現:這裡超多蚊子,我被叮了好多個包,防蚊液記得準備一下。

 

 

 

 

提早結束今天的行程,跟室友4號聊天時有提到可以在二年坂遇到藝妓,準備坐公車去碰運氣。搭車搭到一半,瞬間看到京都美術館,馬上一日卷拿出來,跳下車。這就是想去哪就去哪的概念耶~~所以說,一個人的好處就是這樣,改行程不用別人同意,想下車就下車,坐錯車就算了。(公車搭乘累積次數:8)

 

 

京都美術館旁邊是平安神宮,今天剛好有市集!!!本來因為時間關係無法排進去,卻讓我無意地碰到了!!!但是市集四點收,我四點到,所以只剩下某些攤位收一半。沒關係,有參與到我就覺得很開心了。記得要拍商品的話都要有禮貌地詢問一下是否可以拍照喲!!來來來打勾勾,我們一起當個有禮貌的旅人。

 

 

 

 

平安神宮,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就決定不買票進去了,留給下一次的京都用。但是光在外面拍照就能拍超久!!!一進來就覺得好險我有跳車,完全又是一個少女神社啊~~在京都幾天我就當了幾天的少女,每天都有扭來扭去擁抱自己的時刻。

 

 

最後坐公車到清水寺要去碰運氣(公車累積搭乘次數:9)竟然!!!!讓我遇到八坂塔沒人的moment,旁邊拿厲害相機的男人扛著他的腳架和相機由高處往下跳,馬上飛奔過去站他旁邊開始狂壓,但他的快門聲我實在跟不上,有夠強。好險我有拍到今日得意照片!!!!我今天的運氣都用在這裡了啦!!!難怪難怪,我原諒今天的公休荻了。

今天搭乘9次公車,230*9=2070,挖屋!!!!我根本省錢一姊啊我,唉唷唉唷我好佩服自己耶怎麼辦啦!!!!!

 

新交的三位朋友們在今天都退房了,回宿舍的時候覺得好空虛。躺在床上抬頭發現,有一封手寫信!!!吼唷吼唷太感人了啦吼唷!!!馬上淚噴。原來是室友1號韓國妹子寫給我的,這是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想哭的時候,竟然不是想家,我媽肯定有點傷心,哈哈哈哈哈哈。話說...我的床很亂,他應該有傻眼才對。

 

 

 

 

 

 

 

 

 

arrow
arrow

    dic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