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550006.JPG

 

昨天網誌寫太晚,今天自動延後半小時起床,起床時衝到民宿頂樓看看天氣如何,發現!!!這景也太好看了吧,好險我有上來看看天氣如何,多了一張美照。一早與室友3號中國深圳姑娘小聊了一下,他住青年旅舍一晚人民幣100,爸媽住在離這15分鐘的飯店一晚人民幣700,省自己的孝親之旅,聽了我差點噴淚。

 

 照片先生的碎念時間:青年旅舍頂樓的早晨,遠方是京都塔。

今天的第一站,伏見稻荷大社,這裡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期待的地方,因為大家的照片都美到冒泡,我也想拍美美的照片,然後又是外國人投票第一名的景點,關於這個第一名的數據,我是聽說,聽誰說我也忘了,如果那個人沒騙我的話,他應該是第一名沒錯啦!

一看到門樓就不自覺地發出挖屋的驚嘆聲,真的很喜歡紅紅橘橘顏色的神社,搭配初老少女剛剛好。好險有硬逼自己睜開眼睛彈跳起床,八點到時人還不多,拍照起來輕鬆許多,不會有很多人頭或是讓人瞬間寂寞的情侶檔,要來這裡的人真的非常真心真誠的建議你,瞬間彈跳起床是你必練的密技。

 照片先生的碎念時間:旁邊咬著鑰匙的兩隻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在這買了鳥居的繪馬,準備帶回家當裝飾品,每次買這些東西老媽就會一臉疑惑,哎呀!你離少女有段距離了你當然不懂。完蛋了,我覺得光一個伏見稻荷我就可以打很多廢話,拜偷基勒別轉台好不好,我這麼用心你也假裝滑一下至少看個照片嘛~~~~

 

 

逛到一半突然聰明荻上身,不對阿!!!我不是為了人少好拍照而早到嗎?我在這裡做神馬阿做神馬?馬上往上衝,前往千本鳥居。在這裡拍影片的時候,遇到一群17歲的高中少年們,他們說我很cute(撥髮),姊多久沒有被小鮮肉如此對待了,關於為甚麼會知道人家的年齡,愛講話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可以跟別人聊天的機會囉。互相幫忙拍了照片後,又是撒唷那啦有緣再會囉。

 

在千本鳥居每一個人都有夥伴可以幫忙拍照,沒關係,只要你有厲害的手機再加上厲害的角度,自拍也可以很美麗。所以不需要你們的同意,我要來po自拍照了,接招!要存檔的自己存檔,別跟我客氣。

照片先生碎念時間:跟同學們出來玩,先自拍一輪再說,等我,隨後跟上。

 

過了千本鳥居之後,到達奧杜奉拜所,這裡賣的繪馬是狐狸的樣子,這完全就是比創意的繪馬比賽啊!!!看到一個很厲害的馬上拍下來與大家分享,至於是哪個,當然是第一排中間那個啊!!!這個小子肯定很有天分,第二個畢卡索。

 

這次來日本,我真的超愛拍路人,但都要偷偷摸摸地拍,會不會哪天我被警察逼逼逼抓走啊?要是哪天我的網誌沒更新,幫我打電話給我媽,請他籌錢來日本保我,麻煩大家了,先在這謝謝你們哦。

 

 

小插曲:在這遇到室友4號,在民宿見面微笑點頭,雖然他的短褲很墾丁風,但我一直以為他是Japanese,殊不知!!!!在這裡一開口,原來是台灣的鄉親啦厚!!!

第二站,宇治。

搭京阪電車下站後,旁邊有個案內所,可以在這裡拿宇治的地圖,這裡也會有人員讓你可以問問題。先來到中村藤吉本店拍照,他外觀真的無敵可愛。但是因為他份量比較大我想吃的東西太多,所以就沒有進去預約,不過,等我離開宇治後,朋友才說超棒。嗯哼,我真的錯過太多東西所以不得不再來一次,有夠委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一定要再來啦。

 

 

平等院表參道,從宇治橋通商店街出來之後要走到平等院會經過的地方。這裡基本上都是賣お土産的地方,如果需要送禮的話這條街超級方便,一大推抹茶系列的商品,糰子、餅乾、糖果、羊羹巴拉巴拉一大堆,反正就是你有錢的話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姊沒錢只好低頭快步走過。

 

然後!!!快點注意!!!這裡要集中精神!!!增田茶舖的抹茶冰淇淋,我跟你們說,這真的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最最最最100萬個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可能有點浮誇,但真的好!!!!!好!!!!!!!!!吃!!!!!!!!!!!我吃第一口馬上轉頭對著店員少女瞇瞇眼說:おいしい~~~~雖然他們一臉笑笑地看著我,但我能感覺的到他們眼神的閃爍,怪人一個的解讀。

 

平等院,門票是600,如果要參觀鳳凰堂進去後要再購買鳳凰堂的參觀門票,好像是300的樣子。現在,請拿出你的十元日幣,對!上面的建築就是這裡!!如果你沒有十元日幣沒關係,貼心荻立馬出現,已經幫大家準備好照片,你看下面就可以了。平等院裡面還有一個鳳翔館可以參觀,裡面會有日文、中文、英文和韓文的介紹,可以進來看看平等院的歷史,不過走到最後差點在裡面睡著,由此可見,我是假文青沒錯。平等院整體參觀時間大約是45分鐘。

 

十三重石塔,是日本最大的石塔,位於橘島上面。十三重塔旁邊就是喜鵲橋和宇治川觀光船,但是今天觀光船好像放假去休息了,一個人影都沒有。

 

橘橘、橘島、朝霧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走在橋上,完全讓人很放鬆,涼涼的風真的很舒服,雖然吹久是有點冷啦!從平等院走橘橘就會到橘島,再走朝霧橋就會到宇治神社。

 

 

宇治神社其實蠻小的,大概15分鐘可以逛完全全部,但為了拍照花了30分鐘才結束。不過,我超級喜歡這裡賣御守服務人員的衣服,根本少女色系啊!!!還現今最流行的寬庫捏!!可以量產嗎?如果可以我要一件。

 

從宇治神社到宇治上神社走路大概三分鐘就能抵達,宇治上神社的門口非常霸氣,就算你視力只有0.1也能看的一清二楚。這裡有一間屋子桐原水,是宇治七眼名水之一,目前只剩下這個到目前為止泉水還是撲嚕鋪嚕的冒出。

 

走到駿河屋吃期待已久抹茶糰子,終於不是草仔粿的味道,口感超好但抹茶味不重淡淡的,不是我想像中的味道有一咪咪咪咪咪失望。然後!!!這裡一支100yen,前面經過的平等院表參道一之89還85,看到我都傻眼了耶我!!!

 

 

原本以為宇治我可以逛一整個下午,但好像只花了三小時就結束了,決定坐JR前往錦市場吃一些東西。這次來日本除了拍路人以外也很愛拍電車、火車、計程車。

 

錦市場裡面有很多店家,食物、衣服、鞋子甚麼都有,但是我只專攻食物這個區塊。

 

京とうふ藤野 豆乳甜甜圈
十個300yen,一口大小除非你是櫻桃小嘴帶把刀,不然一口塞真的剛剛好。他是扎實的甜甜圈,不會有空虛的感覺,越嚼越香,有豆漿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我覺得很好吃。

 

錦 もちつき屋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甚麼,就教他:燒草仔粿包紅豆好了。

我覺得這個超好吃耶,外面被烤的硬硬脆脆的,裡面紅豆很綿,口感超好!!!剛好很幸運地遇到特價,100yen,歐巴桑心態又出來了,能不吃一個嗎?

 

走著走著就到了鴨川,拍完照片坐在那吹吹風,竟然發呆了半小時,這裡到底有甚麼魔力,也太扯了吧!!!隔壁的女生自己一個人帶著小畫家帽子手裡拿著書,同樣是一個人的我,身旁購物袋裡躺著卻是一瓶酒和一塊雞排,這個畫面是不是覺得我親切很多呢?

 

回到民宿後,室友5號出現了!!!!竟然是台中同鄉的女生,小我一歲,討論著自己出來玩的心情和行程。我覺得,我愛上每天跟不一樣人說話的感覺,完全不會無聊啊!!!!很好玩啊!!!!雖然我媽跟我說無聊可以回家,但我真的真的目前還沒有想家的感覺耶!我是不是長大了啊我?

蠢事小分享:
昨天把衣服丟下去洗,洗完之後發現!!!!!!!!!!!!!!!!!!!我沒放洗衣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浪費了200yen,沒想到我這麼蠢。

 

 

 

 

 

 

 

 

 

 

 

arrow
arrow

    dic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